close

心情總算能平復些了

但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

願望...竟然成真了

 

九月二十五日

是個值得紀念的美好日子

連日的雨天卻在當日放晴了

記得前一晚還搜索著宜蘭有哪些雨備場地

沒想到早上卻是被灑在床頭金色陽光給喚醒

再也捨不得睡了

趕緊爬文&計畫宜蘭的一日遊

但怎麼計畫就是覺得不夠好

總少了些新奇感

突然想起八月計畫出遊時兄弟所提起的下巴陵

那可是要征服北橫的壯舉呢

難得的好天氣

就去吧~~

巴陵→桃園大溪花園農場→慈湖→大溪老街→宜蘭

看起來這行程似乎還挺好的

不過想到北橫上好像沒啥東西可以吃

於是先在市區買了份早餐再上路

也因為如此讓兄弟等了四十多分鐘

真是抱歉啦 呵呵~~

兄弟倒是被我這即時興起的行程嚇到

「好啊」她也隨即表示贊同

這就是她讓我欣賞的地方

瀟灑、隨性、不做作

 

開到漸漸起霧的路段

心想應該快到明池了吧

兄弟問我有去過明池嗎

我想標準答案應該是要說沒有

兄弟便開始當起一位稱職的領隊

帶著她唯一的一位旅客在園區內穿梭著

從一開始票亭內的莊伯、一入眼簾的明池湖全景

到池上亭、石庭、曲水亭等

兄弟她真不愧是觀光出身的

介紹景點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

最後我們登上了慈孝亭一覽明池全景

雲霧繚繞山水之間

真的有蘇東坡當時「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心境呢

一路上的相互鬥嘴

最特別的莫過於剛入明池沒多久兄弟逕自往一座石堡走去

稱職的旅客當然是要寸步不移的跟著領隊走

兄弟疑惑的問我幹麻跟著她到廁所

差點就被當成色情狂了

 

離開了明池

往桃園的路段便是下坡的開始

我們戲稱開始「走下坡」了

沿路上看到寫著往關西的指標

兄弟前往關西的意願比去花園農場還強烈

只好中途更改行程了

沿著石門水庫走

突然遇到一處收費站

當我繳完錢正想開車的同時

兄弟直呼不合理

我們只是路過要前往關西

並沒有要逛石門水庫的意願

為什麼還要收費

於是她開始跟收費員理論起來

雖然最後還是沒能爭取的我們應有的權益

但心中不免佩服兄弟起來

不管是不是她自己的事情

只要覺得不合理的地方她一定會極力爭取

有強烈的正義感又敢言

要是讓她當上民代

那些坐領高薪「膏關」真的有苦頭吃了

不過既然錢都付了

我們還是停了車去四處逛逛

兄弟說她之前在這裡已經做過一次深度旅遊

所以...沿途還是讓她介紹囉

無視旁人的目光

與兄弟一起坐在水壩的欄杆上

陣陣的涼風更讓我們的心情放肆起來

沿路追跑、打鬧

逛到水庫的遊湖中心時

兄弟疑惑的問為什麼船上都沒有人騎機車上去

她說旗津很多人都騎機車上船

但...

人家騎機車上船是為了渡海

妳在石門水庫騎機車上船要幹麻

水上摩托車嗎

 

接上了台3線之後

沒多久就到了關西

從沒到過關西的我們在市區內隨性的逛

兄弟的主要目標是放在關西名產「仙草」身上

聽兄弟說關西是仙草的故鄉

按道理來說應該很好找才對

但卻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好找

終於...找到了一家「仙草巷」

看了看菜單我們還是決定進去了

進店裡是要搭電梯的

特別的是電梯內的按鍵只有「上樓」、「下樓」兩鍵

這特別的設計讓兄弟怎樣都弄不清楚

以為只要進去就會自動上下樓了

剛入店裡居然沒有半個客人

心想是不是走錯家啦

但既來之,則安之

所幸點了兩杯鮮奶仙草膠質丁喝

離開前發現了店內居然有著關西鎮內觀光景點圖

我們便走去參考一番

發現有家叫「ㄤ咕麵」的店家離這裡還滿近的

於是我們便往「ㄤ咕麵」走去

這家麵店真的不難找

光看排隊的人潮就知道我們沒走錯了

原本打算外帶的我們幸運的找到了空位

而併桌的客人也熱情的很

直為我們介紹著關西有哪些地方值得去

我們點了兩碗「ㄤ咕麵」

我跟兄弟說「ㄤ咕」指的應該是逗弄小孩的狀聲詞

兄弟生硬的捲曲著她的食指

是小孩都會被她摳流血吧我想

麵端上來的那一刻還真是香味撲鼻

兄弟主動的幫我將麵給拌好

同桌的客人都誇這女朋友好貼心

兄弟趕緊澄清說我們是兄弟啦

我也虧兄弟說是因為她拌的麵所以才好吃

下次如果再來的話也要幫我拌才行

準備回車的路上我們買了兩杯番茄汁喝(因為也是關西特產)

我跟兄弟說我愛上了關西

關西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不管是店家還是路人

都很熱情的和我們寒喧

但其實

是因為兄弟才讓我愛上關西的

 

回到宜蘭才八點多左右

不用猜也知道兄弟不想這麼早回山莊

於是載兄弟逛了光南

最後我們上北宜的金面大觀去看夜景

經過礁溪的喜互惠時我們買了兩瓶思美洛打算看夜景時喝

可惜上山途中遇到了臨檢

因為這樣兄弟說什麼也不給我喝酒

央求了半天 ...一口

不過連灌了兩瓶的兄弟倒是喝醉了

因為兄弟不想讓同事看見她喝醉的糗態

我們在九號咖啡泡泡腳

想說加快血液循環可不可以更快清醒

之後還把車停在員山加油站讓兄弟在車上睡一下

等到兄弟差不多酒醒了

嗯...凌晨兩點多

這樣甘願回山莊了吧

 

回山莊的路上

兄弟悠悠的說怎麼每次出去都這麼晚才回去

我心想能這樣跟妳在一起多晚都願意

回到山莊也三點多了

扶著兄弟回到宿舍

當我正準備要回家的同時

兄弟突然伸出左手

心想妳的鑰匙並沒有放在我這裡好嗎

兄弟笑了笑說應該是要右手才對

我才意識到原來她是要謝謝我

握著兄弟的手

感覺真的非常美好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讓我們牽手過一輩子好嗎

怕兄弟尷尬只好將手鬆開

卻發現她好沒有要鬆手的意思

只是一直說謝謝

我想一定是兄弟感謝我這樣陪她

於是我也鼓起最大的勇氣給了她一個擁抱

「為妳做任何事我都心甘情願

我真的不懂得去猜測妳的情緒

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一定要跟我說」

說完後打算假裝瀟灑回家的我

兄弟卻仍握著我的手不放

問她怎麼了

兄弟要我猜

一連猜了十幾個答案

兄弟仍是要我繼續猜下去

看著兄弟欲言又止、著急的表情

「還是說...妳已經答應了」我鼓起勇氣問

「嗯...」兄弟回答

當下腦袋一片空白

沒辦法發表任何宣言

我緊抱著兄弟

告訴她我晚上睡不著了

 

回家的路上

終於敢放聲大叫

突然發現

視線越來越模糊

眼淚就像潰堤般的湧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火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